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对涧西区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

2008-05-03

    3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龙带领督查组一行7人来到涧西区,就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在认真听取区委副书记陆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对有关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认为涧西区在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扎实有力,工作富有特色,特别是对下一步在全区各办事处设立人大工作室的做法以及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政府积极支持人大工作、人大主动作为干好工作的良好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杨玉龙副主任要求:区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按照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切实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的总的工作部署,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人大的工作汇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研究,切实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要把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与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统一起来;要帮助人大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切实解决县(区)人大常委会机构设置不规范的问题。希望人大要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按照宪法法律规定,依法行使职权;要积极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支持,促进人大工作更有效地开展。
 
 
2008.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