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关于扩建洛阳博物馆的议案》的决议

2008-05-07

(2006年5月24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洛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月章所作的《关于对〈关于扩建洛阳博物馆的议案〉的调查报告》,会议同意报告中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决定将《关于扩建洛阳博物馆的议案》交由市人民政府组织实施。
  会议认为,现有的洛阳博物馆由于面积狭小,设施陈旧,已不能满足展示洛阳丰富、璀璨的历史文化的要求。加快博物馆建设,有利于更好的展示我市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品位、推动旅游强市战略的实施,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及各项社会事业的繁荣发展。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博物馆的建设,科学规划,充分论证,精心设计,突出其展示我市厚重历史文化的核心功能。要把博物馆的建设列为政府的重点工程项目,尽快兴建,力争2008年年底前,建成洛阳博物馆。市人大常委会将在适当时间听取该议案实施情况的报告。

2006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