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龙到西工区接待人大代表

2008-06-05

    6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龙到西工区接待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李建生主持座谈会。部分驻西工区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代表们根据自己的工作和联系选民的实践,提出了以下12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尽快解决教师工资的配套改革问题,以免带来新的不稳定因素;二是加强对洛浦公园、牡丹公园等公众休闲场所的公厕管理,落实便民措施,确保公厕干净、卫生;三是对涧河、廛河、中州渠的污水应该彻底治理,不能搞短期行为,治而无果;四是加强对上访人行为的限制和规范,对无理上访要严肃处理,消除上访有理的倾向;五是对学校和医院的建筑进行一次免费质检,我市建筑的抗震标准要符合国家要求,提高一个等级,防患于未然;六是加强对城市停车场规划的落实和管理工作,避免乱停车、乱收费、乱罚款现象的发生;七是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设施:红绿灯闪烁应有时间提示,限速路段前100-200米处应设置警示,科研院所、大厂矿门口应设置减速带或闪烁黄灯;八是尽快建立汽车销售、入户一条龙制度,以方便消费者,减轻交警部门的工作压力;九是加强对城市区广告设置的规范管理工作,以免影响城市形象;十是建立市场准入制度时要充分考虑饮食等行业的无序竞争问题;十一是尽快解决城市办事处人大工作的机构、编制、人员问题,改变城市区人大工作的“断腿”现象;十二是加强代表闭会期间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的办理力度,要同代表大会期间的意见和建议一样,及时办理、及时答复。
    杨玉龙副主任指出,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中坚力量,是人大常委会了解民情民意、关注民生的渠道和桥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定期接待人大代表已经形成制度,对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意见和建议的征求收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说,从平常的工作中了解到,西工区的代表活动很活跃,代表作用发挥得很好。刚才,各位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提出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有的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的是人民群众生活中的难点问题,这些意见和建议提得很到位。他表示,关于教师工资的套改、对上访人员的限制和规范问题等,是由国家的政策和法律来决定的,我们会积极向有关方面建议,逐步解决;对停车场的管理、交通标志的完善、汽车销售入户一条龙制度的建立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将尽快转交市交警部门予以办理;对闭会期间代表意见和建议的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责成人事代表工委予以落实;对学校医院建筑的质检、公厕的管理、市区河流的治污、广告设置的规划等建议将转交市人民政府,督促尽快解决好这些问题;关于解决办事处人大工作的机构、编制、人员问题,将建议市委研究处理。
    最后杨玉龙副主任提出,希望西工区的人大代表要继续深入基层,联系选民,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为我市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建设和谐洛阳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