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到洛龙区接待市人大代表

2008-07-09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到洛龙区接待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洛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洛龙区常务副区长昝宏仓、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牛宪斌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代表们根据自己的工作和本地实际情况,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反映了以下十二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于新区如何提高“人气”的问题,建议采取有利的政策,改善新区公共交通,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开发符合实情的小项目和三产联动项目,综合达到新区聚人气的效果。二是关于失地农民的生活保障及拆迁户的安置问题,建议对新区侯城村拆迁户安置房尽快考虑,今后最好先安置后拆迁;建议对新区相关单位出台办法,对失地农民优先用工。三是关于改善新区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新区水系管理的建议。四是关于城市部分道路的限速太低的问题,例如,南昌路的限速40公里,西苑桥仅30公里,设置不尽合理。五是关于龙门北桥收费站应当取消问题,认为城市区域内不宜设收费站。六是关于洛龙区代表名额的分配问题。七是关于滨河大道尽快动工的问题。八是关于古城乡十余家中小企业拆迁占地和选址问题。九是关于对上访人员反映的问题要区别对待的问题。十是关于牡丹桥两侧改造和形象治理问题,建议打通西辅道,建立洛浦带商业经济圈。十一是关于尽快解决聂潘路、景石路(李楼段)遗留问题。十二是关于市政府推动各委局聘请监督员的问题,洛龙区各委局聘请督察员的现行做法取得较好效果,建议市政府也推动该项工作。
    石海钦副主任在听取了代表发言之后指出,代表们立足洛龙、放眼全市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反映的问题可以分为三类:一是需要市委、市政府解决的问题;二是区委、区政府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问题;三是需要市、区两级政府共同努力解决的问题。对上述问题,我们将认真梳理后向市政府交办,并适时督办。
    最后,石海钦副主任指出,代表们要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责任,增强政治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履行代表职责,提升自己;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作用,更好地将群众心声传递上来,利用人大网站的便利条件传递建议,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问题解决好。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