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首次组团参加市人代会

2009-03-06

    3月5日上午,来自高新区的11名市人大代表组成高新区代表团来到市人大会议代表驻地报到。这是高新区成立17年来首次单独组团参加市人代会。
    高新区成立以来,以建设“特色高新区、效率高新区、效益高新区、和谐高新区”为战略目标,坚持实施项目引资双带动战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各项经济指标连年保持了30%的增速,2008年高新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650亿元,工业总产值550亿元,利税70亿元,出口创汇7.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0%、28%、40%和16%。为给高新区发展创造空间,市委、市政府分别于2003年和2006年将孙旗屯乡和辛店镇整建制委托到高新区管理,使高新区实际管辖面积达到111平方公里,居各城市区之首。
    高新区成立后,一直与涧西区共同组团参加市人代会,辛店镇托管到高新区后,形成了和涧西区、洛龙区三方组团的局面。近年来,随着发展步伐的加快,高新区已经由成立之初单纯的经济区,转变成为同时具备发展经济和承担各项社会管理职能的城市区,区内各种经济形态的不断发展和社会各阶层不断壮大,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市委、市人大高度重视这一情况,从加快高新区发展的高度出发,准予高新区从今年人代会开始,单独组建代表团参会,以畅通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渠道。
    3月5日上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到高新区代表团驻地看望了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高新区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对高新区首次单独组团参加市人代会表示祝贺,并对与会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高新区代表团团长王忠道表示将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开好本次人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