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09-06-29

    2009年6月25日,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邀请我区部分市级人大代表和承办“建议”办理事项的市水利局及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就我区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由市水利局和民政局分别向代表们做了汇报,并征询了代表们对办理结果的看法和评议意见。
    在今年3月召开的市人大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我区十一名代表首次单独组团参加,并向会议提交了“协调解决高新区行政代码有关问题”和“由市水利局接管秦岭水利所,理顺秦岭渠管改体制”等5项“建议”。这5项“建议”关系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环境、和谐稳定和长期利益,受到了区党工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在市直相关部门接办代表“建议”工作后,联络处多次了解办理情况,并向各位代表通报,向区党工委汇报。
    在此次专题会议上,市水利局和民政局分别就代表“建议”办理涉及本局的权限、职能、责任及体制、机制向代表们进行了陈述和解释,目前已进入“结案”程序的秦岭水利所移交管理和解决我区行政代码问题等两项“建议”都因办理难度大而不能按代表要求办理。会上,代表们以高度负责、严肃履职的态度,积极、踊跃发言,表达看法,并进一步向承办部门提出了克服困难、消除障碍、采取措施、再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承办部门在意见和建议办理过程中的热情态度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满意,但对办理结果表示“不满意”。
    会后,联络处已按程序综合代表们的意见,及时填写“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反馈给承办单位,以期承办单位更加关心、支持、重视我区的建设和发展,下大力气,破解难题,共同努力,早日解决我区代表提出的建议。          
(人大联络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