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税 强化管理 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09-08-14

    7月22日上午,区人大政协联络处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余人,听取了高新区地税局2009年上半年地税收入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汇报指出:面对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全局上下精诚团结,奋力拼搏,按照高新区经济工作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今年地税工作重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向征管要收入,向稽查要收入,向管理要收入,不断推进依法治税制度化,税收管理精细化,行政执法透明化,圆满完成了2009年上半年税收收入任务,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截至6月底,地方税收完成10631万元,占年计划20700万元的51%,较上年同期实际完成10233万元,增收398万元,增长4%;区级税收完成6382万元,占年计划12600万元的51%,较上年同期实际完成5967万元,增收415万元,增长7%。
    会议邀请了市人大预算委副主任李振朝、市地税局副局长周长泽到会指导。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路长翁参加会议,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主持。
    与会的代表、委员对地税局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省政协委员、普莱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进忠认为:税务部门的风气很正,从班子到队伍非常过硬,面对金融危机,能够“逆势”而上,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实属不易,希望继续保持发扬,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建议,地税部门对企业的财务人员要多培训,使他们更多地了解国家的税收政策,更好地配合税务部门开展工作。市人大代表佳都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王建中说:“听了地税局上半年工作汇报很受鼓舞,在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他们从夯实基础、提高素质入手,以依法治税为先导,组织收入为中心,强化管理为重点,服务发展为目的,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市人大预算委副主任李振朝对区地税局上半年的税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高新区地税局上半年的税收工作走在了全市地税系统的前面。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一个好班子,一支好队伍,一套严格的规章制度和全体人员的敬业精神”。他希望地税局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精诚团结、奋力拼搏的精神,严格管理,应收尽收,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与会代表委员梁敏、任奎峰、郭松林等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地税局上半年的工作成绩。
    路长翁副主任指出:地税局税收任务年年有增长,年年有进步;执法很规范,征税很人性,没有举报和投诉,要认真总结,继续发扬。
    最后,常龙西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区地税局汇报很实在,业绩很突出,代表委员发言很中肯,难能可贵。下半年任务很重,切不可掉以轻心。希望你们一定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强化管理,依法治税;加大宣传力度,使税收工作更加透明化、精细化、人性化;强化思想教育,保证队伍不出问题;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互通情况,取得更多地理解与支持”。
    赵培献局长表示:虚心接受代表委员、市人大、市税局和区人大政协领导的批评及建议;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努力工作,克服不足,确保年度税收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