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群众所想 急群众所急——区人大政协联络处下岗职工排忧解难受称赞

2010-05-19

    5月中旬,下岗职工刘翠丽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区人大政协联络处信访办公室,感谢人大联络处帮她解决了实际困难。信中写道:“你们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下岗职工排忧解难,接待和蔼可亲,雷厉风行的办事精神,我将牢记心中,终生不忘。”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刘翠丽原系洛阳化工五厂职工,现住高新区洛玻城家属院。2004年10月下岗,爱人是洛玻职工,其女儿正在上初中,婆婆患糖尿病多年。一家4口人生活仅靠丈夫每月几百元的工资维持,家庭经济十分困难。
    今年4月份,由于经济拮据,刘翠丽在所住的家属院内开办了一间“小枫叶文具百货店”,办理了营业执照等证件。为使小店及早营业,她向高新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反映了自己家庭困难的实际情况,希望联络处出面帮助她协调解决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问题。接到群众的诉求反映后,联络处认为帮困扶贫责无旁贷,并给予高度重视,在深入了解其家境状况后,立即与区国税局联系。国税局领导及时派人到现场核实情况,进行了妥善处理,保证了小店正常开业。为此,刘翠丽感谢不已,连连称赞高新区快捷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不愧是企业和居民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