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分市级人大代表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

2010-09-13

    9月6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嵩县陆浑宾馆举办了市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市级代表常龙西、洛阳银隆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级代表王银亮、洛阳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级代表兰琴等三位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一是学习《宪法》、《监督法》、《代表法》;二是讨论和交流人大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经验与体会。培训班由省人大法制委和代表工委主任及专家担任主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这次培训班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0年工作要点,结合当前全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落实“真学真干,福民强市”重要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举办的。培训班的举办,对于坚持和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培训,人大代表们较系统地了解和掌握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监督法》、《代表法》的主要内容、法律地位及其相互关系,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大代表的神圣职务和重要职责。我区人大代表认为,通过培训,已在法律理论和代表实践两个方面受到了启发和教育,为履行好代表职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们表示,绝不当“无言代表”、“挂名代表”、“会议代表”,努力强化“代表意识”,树立大局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为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