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

2012-06-14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王益民、石建芬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代表们首先认真听取了副区长陈远钊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涧西区食品安全工作及人大代表前期集中调研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之后采取定点检查与临时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先后深入到小元头、卡萨米亚食品服务有限公司、米线加工作坊、实验小学、沃尔玛超市、永和豆浆、东云阁饭店、周天百货进行了实地察看。
    代表们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管力度,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全区食品安全监督覆盖率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状况明显改善。视察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达到人人皆知,共同参与;二是加强与外地同行业之间的学习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四是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创新对食品加工原料的检验方法,加大抽检力度,确保食品安全。五是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执法氛围。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副区长陈远钊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到: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二要成立机构,完善机制,加大查处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漏洞;三要做到早排查、早处置,力争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解决;五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干好工作,努力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