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2012-08-24

    8月23日上午,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建议议程。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区201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2011年财政决算和201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对以上报告进行了满意度表决,表决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还审议了《涧西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草案)》,并表决通过了该办法。
    针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区政府三项工作报告,田益武指出,上半年,区政府按照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情况下,努力工作,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对财政资金科学管理、合理使用,项目建设成绩突出,民生得到很大改善,财税收入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审计工作中,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因素,认真开展工作,报告客观地反映了被审计单位所存在的问题,在对项目审计中,为区政府节约建设资金149.60万元,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田益武强调,一要认真分析和准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进一步改善,确保年初人代会制定的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二要对涧西的经济运行情况、税源建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有重点地发掘税源、培植税源,努力完成年度财政工作任务;三要在支持城中村改造和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根据涧西实际,在保持涧西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情况下,做到适度举债、合理举债;四要高度关注企业外迁对我区财政的影响,认真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办法和措施,确保我区财政的健康运行;五要以此次听取审议审计工作报告为契机,督促全区各部门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提高接受审计部门监督的自觉性,确保财经制度的落实;六要通过各种途径切实解决人员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审计力量,扩大审计工作的覆盖面。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刚、雷长欣、王益民、杨干修、乔耀强、石建芬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建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伟、董扬,区法院院长胡博文,区检察院检察长谢晓阳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