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到吉利区接待人大代表

2012-12-17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接待市人大代表日程安排,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到吉利区接待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闫晓山、预算工委主任段立新、预算工委调研员邓会萍随同接待、吉利区区委书记李焦峰到会与人大代表见面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游良、副主任郑桂环等陪同座谈。
    会上,市人大代表王治平、乔海霞、于娜、杨玲、孙书林、李领头等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联系选民的实践,围绕洛阳和吉利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人才支撑匮乏是吉利石化面临新的难题。制约吉利石化发展的输油管道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审批通过,利好消息使吉利石化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新上1000万吨炼油项目效益将会很好,发展前景乐观。但是,因为吉利区生活环境设施不方便,城市建设落后,难以吸引和留住人才,对吉利石化的发展构成了二次制约。二是洛阳市对吉利区关心支持的力度不够,吉利区有被边缘化的趋势。教育附加税、城市维护费都被市一级收走,真正用于吉利区建设的资金有限,城市建设30年没有多大发展变化。三是建议洛阳至吉利快速通道早日开工,使吉利到洛阳更加方便快捷,吉利和洛阳联系更加紧密。四是建议在吉利设立医保部门,方便群众报销。针对大病住院,建议缩短报销时间,便于资金周转。五是市里创建工作入户调查频繁过于扰民,不注意方式方法,给群众带来不便,引起群众反感和抵触。六是假日旅游景点拥堵现象严重,建议减免门票等政策要有连续性。另外,洛阳部分景区对60岁以上老年人减免门票政策落实不到位,有损洛阳的对外形象。七是市区道路拥堵现象较多,非机动车闯红灯、进入机动车道比较多,建议加强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八是洛阳市区空气质量较差,距pm2.5标准差距较大,阴霾天气太多,建议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使洛阳实现碧水蓝天,真正成为最佳人居环境城市。
    在认真听取各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吴喜照副主任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一是要把党的十八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对新型城镇化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未来城市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二是考虑到即将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为了加大办理力度,请代表围绕如何从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吉利区的发展,尽快形成代表议案。围绕医保报销、入户调查扰民等民生问题,尽早形成代表建议意见,及时提交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研究。三是吉利区作为一个化工区,要抓住和利用好1000万吨炼油审批过后这个大好机遇,要积极探索、长远规划、破解发展难题,力争成为洛阳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极。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