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全部办理完毕

2012-12-30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现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209件。截至目前,这些建议已经在法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02件,约占建议总数的48.8%;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91件,约占建议总数的43.5%;因客观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或留作参考的16件,约占建议总数的7.7%。
    市人大常委会把督办代表建议作为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不断完善督办机制,创新督办形式。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组织代表座谈、执法检查、调研等多种形式,听取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并及时与办理单位联系沟通,提高了建议办理的实效,积极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市政府坚持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承办单位责任意识,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把建议办理工作列入市政府督查室重点督办的内容,并将其列入对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实效性考评范围等进行跟踪督办,进一步加大督办工作力度。各承办单位也完善了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办理责任,真正使办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