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3-07-30

    7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带领执法检查组,就《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长欣、王益民、石建芬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首先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段起旭所作的关于《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之后深入到鑫琦网吧、摩卡网吧、华腾网吧西苑店、绿色家园网吧、V3网络会所进行了实地视察并进行了座谈。
    代表们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支持以日常监管为主线,以专项整治为重点,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解决了网吧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了社会稳定。执法检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网吧空气质量的改进;二是加大对未成年上网的监管力度,严格实行上网实名制登记制度;三是进一步提高监查技术,加大对网吧上下班时间的监管力度;四是引进高科技技术,利用身份证件信息,对不同人群实行相匹配的上网时间,保证上网人群的身体健康;五是增加人员编制,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副区长高芳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到: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熟知《条例》内容;二要完善机制,加大对未成年到网吧上网的查处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漏洞;三要做到早排查、早处置,力争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五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干好工作,努力为未成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