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13-08-13

    为了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进一步促进评议工作深入开展,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听取该局近两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白志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慧敏、齐恩勇、张灿军、张景峰以及部分第四评议调查组成员和提建议的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玉琪汇报了该局近两年代表建议办理总体情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让代表满意,就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原则,把代表建议办理与人社业务工作紧密集合起来,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办理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运行机制;完善工作推进、激励约束和督促检查制度,使办理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转;持续跟进,确保质量,不仅抓好当前落实,更追求持续落实,积极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领导和具体承办科室负责人逐件汇报了15件代表建议具体办理情况。与会的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结合办理情况,针对办理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作了讲话。他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人大评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调研,不仅是促进评议工作深入开展,也是总结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好的做法,为今后工作提供有益的启示。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对办理工作思想重视,责任到人,措施得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办理态度认真,积极研究代表提出的问题,在解决落实上下功夫,而不是简答答复代表;办理工作取得一定效果,大多数代表建议已经办结,代表们对办理结果反馈满意,应给予肯定。对正在办理的代表建议,要盯得紧、办到底,落实好;对因国家政策限制不能解决的问题,认真整理后形成代表建议,由驻洛全国人大代表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下一步评议工作,他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整改台账已经洛阳日报刊登,第四评议调查组将根据25条需要整改的问题,组织人大代表逐项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希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对照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逐项抓好落实,确保评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