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新民到涧西调研

2013-09-13

     9月5日,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新民一行3人到涧西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宋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乔耀强陪同调研。
    上午,在区三楼中间会议室召开有区人大常委会、涧西公安、国土、建设、法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区人大田益武主任对王新民副主任一行到涧西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与会人员情况,市人大黄元元副主任介绍了王新民一行赴涧西调研的具体内容和目的要求。座谈时,大家围绕立法项目、监督事项和信访工作,针对目前社会上存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实际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一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健全理顺监管机制,明确监管部门责任;二是把信访工作与监督、立法等工作有机结合,健全信访条例,加快信访立法进程;三是强化社会流动人口管理措施,健全暂住人口管理条例、流动人口管理条例,规范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并适时对流动人口和暂住人口管理进行立法;四是建立人大协调公、检、法工作关系机制;五是对物业条例中没有明确规定的事项,进行重新修订和明确(如:装修方面、防护网安装等问题)。
    下午,王新民一行3人到南村看望省人大代表刘子军和年永安了解他们的生产、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村民进行了座谈,收集基层群众对省人大常委会建议和意见。
    听取大家的建议后,王新民说,这次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三联系三促进”活动要求,每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要结合分管工作选择一个相关基层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调研,收集对省人大常委会在立法项目、监督事项和信访工作等方面的要求和期盼,听取对省人大常委会在“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常委会,另一方面也便于及时了解基层情况,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改进工作。这次调研活动大家提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非常强,回去以后,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逐条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认真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