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刚副主任带队赴郑州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小组长培训班

2014-05-06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代表小组活动,提高代表小组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我省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作用,省人大常委会于4月27日至30日在郑州举办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小组长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小组长等一行十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先后邀请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伯钧、中央党校政法部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傅思明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毛引端等四人进行授课,集中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宪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有关法律及实施情况,听取了代表在闭会期间如何开展活动的专题讲座。培训班还就如何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4名代表小组长和2个县区人大常委会分别结合实际介绍了经验和做法,具有很强的指导与借鉴作用。通过学习和交流,拓展了代表小组长的知识面和视野,为提高代表小组长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小组长在代表活动中的作用,推进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中原崛起中的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杨云对培训班活动进行了小结。杨云指出,人大代表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她强调,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开展活动上下工夫,提升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水平,要在把握代表工作规律上下功夫,提高代表服务水平。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创新代表工作方案上下功夫,力争安排700多名基层省人大代表在5年任期内参加一次本级人大常委会。要扩大常委会委员联系人大代表的数量,并做好常委会领导接待人大代表的年度日程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