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市人大代表小组开展活动

2016-04-19

    2016年4月14日,驻伊市人大代表小组第二、第三、第四小组联合开展活动。本次活动,应参加活动的代表29人,实参加24人,请假5人。
    本次活动的内容共有四项:一是听取县卫生局关于新农合运行情况工作汇报;二是听取县供电公司关于保障民生、服务用户工作汇报;三是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每名代表据此安排今年的活动计划;四是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去年出台的关于代表履职的办法和有关法律对代表执行职务的规定和要求。
    活动前,各代表小组组长就此次活动进行了认真准备,根据代表们了解到的情况、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确定了听取县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新农合运行情况和供电公司关于保障民生、服务用户工作情况汇报的活动内容。并根据多年的活动经验,确定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去年出台的关于代表履职的办法和有关法律对代表执行职务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执行职务的积极性,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每名代表据此对今年的活动作出全面、合理的计划和安排,使代表能够紧紧围绕县人大的年度工作执行职务,提高代表履职的实际效果。
    代表们对活动的各项议程认真听、学、议,使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驻栾市人大代表开展第一季度小组活动
 
    驻栾市人大代表集中在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16年第一季度代表小组活动。市人大代表邵会西、邱少武、李建立、梁平伟、张建献、王中喜、王重阳、罗来选、李广、贾小萍、娄晖、刘春梅等12人列席栾川县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对《栾川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进行审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与县发改委、财政局、交通局、扶贫办等10个部门就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进行座谈。大家就所提建议的案由及希望达成的办理结果与县有关委局进行了交流,相关单位进行了政策讲解,提出了办理工作中的重点。各单位一致表示,一定配合好上级局委做好建议的办理工作,将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把代表建议办结、办好,使代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