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第二评议调查组视察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2016-06-16

    6月15日,市人大副主任原文涛及第二评议调查组成员赴汝阳视察农业产业扶贫工作,重点走访洛阳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汝阳县宇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汝阳县十八盘乡恒然种植专业合作社,询问农业产业对贫困户脱贫的带动作用,鼓励各地依靠地域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从而搭建更多致富平台。
    在今年的农业工作会上,市农业局确定了十件大事,包括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工程”、“十群百龙扶优育强工程”、休闲生态农业百色农庄和百村休闲特色农业、百乡百村示范创建工程、培育百社百场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示范主体、培育百职万才新型职业农民、绿色百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百姓民生菜篮子保障供给工程、百企千万蓄能增力工程和百强农企品牌创建宣传工程。这些都将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农业局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为引领,着力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发展特色农业,通过一村一品、拉长产业链等形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全力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为实现我市“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城镇化水平和生态文明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更强,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贡献农业力量。
 
 
 2016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