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第四评议调查组调研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并听取市司法局工作报告

2016-06-27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第四评议调查组,到市司法局开展评议调查工作。
    调查组一行先后到市监狱、洛市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等进行视察,实地调查了解司法系统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履行工作职责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征询了部分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汇报座谈会上,第四评议调查组听取了市司法局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评议开展以来自查自评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做好评议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马振宇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评议工作,认真做好自查自评、征求意见、整改落实,对具体工作任务要及时建立整改台账,边评边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既要从客观方面分析原因,也要从主观方面分析原因。三要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社会关切,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