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 全力提高依法治农能力

2016-07-25

    7月20日至21日,市农业局组织开展全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这也是针对市人大评议组指出的市农业部门在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统筹农业工作中存在问题而采取的整改措施之一。
    此次培训会专门邀请了市法制办杨尚辉主任、省农业厅法律顾问李新颖老师、市法制办执法监督科潘科长,分别就《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行政执法操作实务、服务型执法、执法案卷制作等进行授课讲解,传授执法技能,培训对象是全市60余名农业执法人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农业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执法能力,明确执法职权,强化执法责任,增强依法服务意识。
    市农业局局长归宝辰在培训会上指出,通过培训,我们农业执法人员应该深刻领悟三点: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文明执法,切实加强农业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并且,为更快更好地加强我市农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促进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的发展,今后此类培训将常态化。市农业局将坚持每年对全局职工进行农业法律专题培训至少四次,对农业执法工作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岗位培训。此外市农业局还将坚持每年开展农业科技下乡行动、放心农资下乡等活动,并借助与《河南日报》(农村版)、《东方今报》等媒体合作、利用农民田间学校开展法律课程,加大对涉农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坚持强化农资市场,做到平时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切实保障农民利益,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为实现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