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到嵩县车村镇纸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9-03

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带队到嵩县车村镇纸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刘金剑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村卫生院项目选址地,旅游公厕建设情况及村自主脱贫项目建设状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车村镇党委副书记王庆义、纸房村支部书记张书同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金剑听了汇报后,对纸房村脱贫攻坚工作和自主脱贫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夯实组织保障,建好村级干部队伍,为精准脱贫攻坚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三是要合理利用帮扶资金,加快村卫生院项目建设,力争10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以解决农村“看病难”问题。四是要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发挥涧西教育资源优势,结对帮教,对纸房村小学师资队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分期分批进行教、学、研等方面的培训,以提高村小学师资队伍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五是要加快自主脱贫项目建设,涧西人大将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逐步解决相关问题,最大限度地给予项目支持和帮助,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张伟、陈远钊,嵩县人大、教育局、卫计委、车村镇等有关领导陪同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