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涛副主任率民族旅游侨务外事委员会视察我市旅游景区改造提升工作

2018-11-01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率领市人大民族旅游侨务外事委员会组成人员,对嵩县白云山景区改造提升工程进行了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嵩县人民政府和市旅发委关于景区改造提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旅游景区规划建设以及我市旅游业发展等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洛阳白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河南瑞贝卡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洛阳市和嵩县人民政府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招商引资政策而引进。公司自2014年9月接管洛阳嵩县白云山景区经营权以来,按照规划建设目标和国家5A级景区相关要求,结合当代旅游度假区的发展趋势,以创新发展的开发思路和理念,“5A升级、转型度假”,陆续建成了以“神秘森林度假体验”为主题的森林木屋度假酒店、以“北欧风格体验”为主题的北欧风情休闲商业街、以“白云山石”为主题的白云国际度假酒店、白云人家度假酒店、云栈精品酒店等各类独具特色的度假产品;同时,公司围绕度假区发展相关需求,已建成并投入运营了小黄山索道、五马寺-白龙亭段环通道路等重点工程项目,并且正在建设白云山地质博物馆、九龙大峡谷索道、庙眼游客服务中心、以及计划实施的下庙游客服务区、庄克拉游客服务区、白龙亭--庄克拉段环通道路等多个旅游度假配套设施项目,进而为未来度假区的发展增添更多类型的度假服务产品,进而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度假需求。

座谈会上,王松涛副主任根据对白云山景区改造提升工程的实地视察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嵩县党委政府对旅游还是重视的,尤其是“旅游+扶贫”的“嵩县模式”,既促进了当地旅游,也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很有成效;白云山景区近几年发展势头很好,建设速度比较快,档次比较高,景区功能日益完善,规模越来越大,游客人数有了增加,效益得到了提升,但仍有提升的空间,代表们也都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认真加以借鉴。同时,也要求他们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充分挖掘利用景区优势资源,找准自身定位,打造出全国一流的休闲旅游度假景区,真正让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响彻全国,推动我市旅游业快速发展

市旅发委领导和嵩县人民政府领导一同参与了视察。

 

(市人大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