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赴周口异地视察

2018-12-03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1月14日至16日,部分驻洛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赴周口,就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为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审议好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准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代表联络处调研员赵阳、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尚荣彬陪同视察。

在周期间,视察组在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的陪同下,重点视察了城市建设、临港经济、文化产业、人大工作等情况。14日下午,视察组对沙颍河一期工程、周口中心港、引黄调蓄工程、周口市五级人大代表联络中心进行了视察。15日,视察组赴鹿邑县、淮阳县就文化产业开发情况、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视察。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视察组全面了解了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中心城区的出彩蝶变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周口市委、市政府思路清晰,发展规划定位准确,各个项目工程让人眼前一亮,无论从城市建设、航道开发、水系治理、人居环境,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视察鹿邑县文化产业开发情况时,视察组认为,周口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产业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发挥好、利用好文化旅游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功能,不断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真正以文化旅游产业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提升经济竞争力。在视察淮阳县“一站一台”工作时,代表们纷纷表示,淮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扎实,“一站一台”建设标准高,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有序,代表活动丰富,代表作用发挥得好,值得学习和推广。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琚中超、杜平安、单勇、王涛、赵仲民、齐建华、于文杰、王占营、王丛苗、韦娜、刘子军、孙立明、杨金安、张三、张海朝、陈朝福、娄东月、郭珂珂、郭慧稳、曹辉、蒋小平等21人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