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2019-05-22

5月16日下午,涧西区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活动由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扬带队,部分区人大代表及区政府、区环保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视察组重点检查了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和涧河与洛河汇合处排水现场。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听取安全环保项目负责人汇报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和参观污水处理系统,全面细致地了解污水治理情况及污水治理建设规划。       

检查活动结束后,董杨主任对活动做出总结:“执行水污染“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是为了更好的督促各单位、部门打好碧水保卫战。各单位应该加强沟通、做好协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责任;针对执法检查指出的问题,夯实监管责任,落实各项制度,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要学习先进经验,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监管、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防治水污染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