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曲焕平和她的文艺战“疫”

2020-02-14

        因为有爱/就有了你的不离不弃/因为有情/就有了你的生死相依……这支由市人大代表曲焕平作词、献给防控一线逆行者的最暖心原创MV《中国平安》,一经创作推出,便入选洛阳音乐家歌谱选,被全国学习强国平台选载,并迅速被各类公益网络平,在河洛大地上久久传唱。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曲焕平先后创作了《平安中国》《最美人间》《托付》等一系列主题鲜明、情感真挚、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公益歌曲,歌唱那些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歌唱那些风雪中设卡值守、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们,歌唱那些踊跃捐物捐款的爱心人士和企业,用歌声的力量激发全民共抗疫情的巨大热情,鼓舞广大干群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共筑平安健康中国,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战胜疫情不仅需要向公众普及防护知识,更需要在网络引导正能量。疫情发生后,曲焕平先后精心创作了《大爱无声战疫情》《钟南山》等诗歌,在建安风、人民艺术等网络平台发表。同时,作为洛宁县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她积极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拿起手中的笔,开展文艺创作活动,目前在洛宁县文联网络宣传平台《竹乡文艺》上推出战疫诗歌、散文作品10期30余篇,唱响了一曲决胜疫情阻击战的动人赞歌。

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越是艰险越向前。健康卫士迎风逆行,社会各界爱心驰援,党员干部日夜值守……为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曲焕平采写发表了《洛宁九旬老党员张正学为战“疫”捐赠500箱矿泉水》《夫妻捐款战疫情》等新闻作品,弘扬情暖人间的大爱之心和奉献精神。同时,《中国平安》《洛宁九旬老党员张正学为战“疫”捐赠500箱矿泉水》等作品还被学习强国平台选载,受到了社会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