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栾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战“疫”风采录

2020-02-15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栾国家、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冲锋一线,献智献力,与全县人民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践行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近日,驻栾全国人大代表杨来法,动员组织潭头镇选区的市、县、乡人大代表臧向魁、马军成、党富有、杨武献、张梦娜等五名代表,对奋战在潭头镇各村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进行慰问。

   他们自发购买了方便面等食品,到全镇24个村的疫情防控卡点,对日夜值守在卡口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为值守在烈烈寒风中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关怀,并对他们的默默坚守、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人大代表的善举,令所有在场的人员非常感动,充分体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下图:驻狮子庙镇市人大代表高延昌,全国最美村医获得者,走访检查农户



   “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作为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是我的本分。”驻狮子庙镇王府沟村市人大代表高延昌说道。

    作为一名村医,他认真落实重点人员防控责任,每日2次到疫区返村的10名重点人家中为其测量体温、讲解防疫知识。人员居住分散,山路崎岖,一辆摩托车,一支温度计,一个医药箱,他已奔波10余天,春节里没有一天是和家人完完整整度过。同时,他带头为王府沟村卡点捐助苹果一箱,支持村支部设卡布防。在高延昌的带动下,更多的村民行动起来,志愿支援卡点值守,送柴火、送水果、送方便面,等等,齐心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党中央、一声令,全国上下齐响应,党员干部齐上阵、值班宣传忙不停……”近日,一首由驻秋扒乡市人大代表支岳生亲自作词的抗疫曲剧活跃在秋扒乡各村大喇叭里。

上图:支岳生代表在农户家中开展消杀


支岳生代表面对媒体记者说道:“河南曲剧是往年正月份群众必看必听的‘过年大戏’,今年这赶上非常时期,原本安排的所有节目都取消了,我们村就自编自演了这出抗‘疫’戏曲,村民呆在家里既能听戏,还能学习防疫知识,一举两得。”

完整唱词:

《防疫情阻击战》戏曲 

作词:支岳生
演唱:支喜才
大弦:付长法

湖北省来武汉城,春节前夕发疫情;
新型冠状肺炎病,爆发快来势头猛;
伤害无辜众百姓,防控疫情刻不容;
党中央、一声令,全国上下齐响应;
党员干部齐上阵,值班宣传忙不停;
返村人员大排查,重点人群要防控;
设卡点、查出行,来往人员登记清;
义务巡逻责任重,教育群众防疫情;
少串门、常通风,勤洗手、讲卫生;
不打牌、不喝酒,不聚集、不煽风:

躲在家里避险情;
党旗飘、党徽艳,关键时刻冲在前;
只要党群一条心,定能战胜新冠病;
听党话、跟党走,万众一心众志诚;
打好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得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