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阻击疫情“战斗员”赵彦林

2020-02-17

赵彦林,洛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孟津县白鹤镇王良村党支部书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赵彦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扎扎实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了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他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共产党员的最美赞歌。

他是个宣传员,他走村进户,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指示精神及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宣传到每一家、每个人,动员群众、教育群众提高认识,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正确看待疫情,劝散扎堆聚会人群,在主要路段分发和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标语,向群众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和自我防护知识。

他是个指挥员,根据实际情况,扎实安排部署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对全村人员情况认真进行全面摸排,建立“一省十市”回村人员台账,并进行重点监控。在交通要道和各街道口设置卡点,做好过往人员的监测防控工作。24小时全天不间断进行巡逻,对不戴口罩外出、聚集人员及时进行劝告和制止,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他是个服务员,为了解决群众在居家隔离期间生活用品购买不方便,他主动为村民当起了采购员,把群众所需物品送到家中。及时了解生活困难人员,给予物质上的照顾和救助。为群众提供免费的中药制剂,提高群众免疫力。

2016年赵彦林心脏下了两个支架,为了群众,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克服困难,随身携带着药,从来没有顾虑到自己的身体,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孟津县人大常委会  郭豪杰  1513879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