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动员会

2020-06-04

以专题活动高质量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

2019年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中阳作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吉振华主持会议。
吴中阳强调,开展此次专题活动,是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关于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的指示精神,市委书记李亚“以自身建设的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的高质量”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解决当前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各级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贴目标要求,以市委确定的2019年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为切入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原则、提升履职水平、增强工作本领,高质量做好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全员覆盖,强化问题导向,营造浓厚氛围,以专题活动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宣读了专题活动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骆延军等出席会议。据悉, 经请示市委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用9个月的时间,在常委会及机关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