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来洛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20-06-11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偃师、伊川、栾川、孟津等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偃师市高龙镇陶化店村、首阳山街道石桥村食用菌种植扶贫基地,伊川县建业绿色基地、紫荆山花卉苗木基地、龙凤山安乐古镇旅游扶贫项目、洛阳辰涛牧业高端肉牛养殖带贫基地,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重渡沟管委会新南村、北乡村和正在建设的乡村振兴人才基地,孟津县常袋镇马岭村、小浪底镇明达村、洋丰百果园、十里香草莓种植基地、送庄镇朱家寨村,详细察看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家风家训馆建设和产业扶贫、旅游带贫、农户增收等工作,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借助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带动农户脱贫增收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李文慧指出,洛阳基层干群干事创业的劲头十足。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活、生产、生态深度融合,以特色鲜明、绿色生态、产业融合的经济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色,打造亮点、树立样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李文慧鼓励政府和企业要继续扛稳政治责任,提升担当意识,抢抓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强引导、统筹引领,用好政策、用活资金,助农脱贫、带农致富,持续培育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市领导吴中阳、吉振华、李钢锤、孙延文等参加相关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