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带队视察调研城市乐道规划建设

2020-06-11

2020年5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带领市人大城市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市人大代表,对洛阳市城市乐道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洛阳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捍卫和相关市直委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洛浦公园乐道、伊河堤顶路乐道、伊水游园乐道、瀍河两岸乐道、上清宫森林公园乐道、涧河堤顶路乐道、周山森林公园乐道等城市乐道现场,听取城市乐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现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
刘冠瑜强调,规划建设洛阳“乐道”,是洛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提升洛阳城市品质、实现城市建设由“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满足全市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要求,对洛阳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市直相关委局和相关城市区站位高、行动快,城市乐道规划建设推进顺利、成效显著。下一步,要把“乐道”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实事强力推进,要秉持生态、人文、运动、休闲相融合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安全通畅便民、串珠成链成果、生态环境优先、新型洛阳特色”的原则,把洛阳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老街老巷老建筑、游园小区大公园等山水文化资源串珠成链,打造“洛”城百姓享受“绿”色出行的快“乐”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