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洛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0-06-12

6月9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到我市,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孟津黄河铁谢险工段、小浪底南岸罐区、黄鹿山水土保持项目,新安县郑村引黄生态带、青要山水库工程、汉函谷关,宜阳县文体中心、灵龙大桥、洛河生态治理工程,伊水游园等项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就“加快水生态系统保护、坚持水资源高效利用,着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了汇报。孟津县、新安县、宜阳县,黄委会豫西河务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

会上,王保存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并充分肯定洛阳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洛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早、行动快,2017年确定“四河同治、三渠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洛阳水生态建设。

王保存副主任强调,洛阳市要充分认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支持洛阳水生态建设,有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吴中阳主任表示,洛阳市将主动与省人大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副主任吉振华、刘冠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尚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