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洛开展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专项视察

2020-06-17

2020年6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修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到我市,就我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市公安局长春路分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中心、宜阳县公安局锦屏派出所、市公安局民警实战化训练辅助基地,详细了解了我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保兴在会上作了关于我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部分县(市)区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五级人大代表、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修芳对我市近年来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这项工作,范修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在巩固成绩、扩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举措,持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科学开展。要加强执法监督,确保规范执法,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深化依法公开,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监督,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执法工作的满意度。要加强执法保障,营造良好环境,重视和支持公安基础建设,科学用警,做到警力和保障向基层倾斜。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保兴,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张书卿陪同视察。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