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到涧西区调研重点企业

2020-06-30

2020年6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到涧西区分包重点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就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共商良策。他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突出科技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洛阳发展多作贡献。

吴中阳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涧西区的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洛阳铜加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钢洛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商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吴中阳一行深入车间,实地察看了生产运行,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他和企业负责同志边走边交流,并不时插话询问,鼓励企业要持续扩充市场份额,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坚持发展终端产品,延长产业链、丰富产品线、提高附加值,着力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洛铜34街坊5号楼项目,是洛阳铜加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涧西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5亿元,2021年底交付使用。吴中阳首先来到该项目工地,了解整体规划建设情况。他鼓励企业和施工方要精细施工、提升管理,既保证施工安全、又保证工程质量,既落实工程进度、又落实环保措施,抓好统筹、科学调度,力争早日完工、发挥效益;要发扬团结、互助、向上的团队精神,坚持创新管理和标准化施工,与设计、监理单位和衷共济、密切配合,以最短的工期、最优的质量将该工程建造为精品工程!同时,他叮嘱相关部门要真重视、真行动,想方设法解决好企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离开施工现场后,吴中阳一行又来到中钢洛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切座谈。吴中阳听取了企业发展和稳定增长的举措、未来发展等情况介绍后,他对中钢洛耐的各项工作给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他指出,中钢洛耐克服各种困难,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提升,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尤其是今年以来公司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生产经营取得良好成效、IPO项目稳步推进,他希望中钢洛耐继续努力,做好改革发展工作,市人大也将时刻关注中钢洛耐,做好协调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中钢洛耐的生产经营以及下一步的混改上市和改革发展工作。

上午11时许,吴中阳一行又来山东商会。座谈中,山东商会会长李力代表商会汇报了工作,他详细介绍了山东商会在加强商会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参与光彩事业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吴中阳对山东商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鼓励山东商会再接再砺,在加强商会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好商会引导、服务的作用,为洛阳市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做出更大努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尚君,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