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家风建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0-07-22

为扎实有序推进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以案促改进家庭,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深化以案促改  推进家风建设”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2020年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以案促改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以案促改进家庭的通知》,通报了《关于三起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专项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和《家庭败坏典型案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尚君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发扬优良传统 倡树良好家风》的专题党课,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在专题党课中,张尚君同志从什么是家风、家风的典范以及如何倡树良好家风三个方面引经据典,系统阐述了传统优良家风的深刻内涵以及典范榜样,指明了人大机关加强家风建设工作的具体路径,语言亲切朴实,事例鲜活生动。他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流风余韵的智慧基因,是整个社会风尚的具体体现,是共产党人纯正党风的“风向标”。良好的家教家风,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质的体现。共产党人的家庭亲情,一定要摆在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之下;领导干部对家庭利益的追求,一定要在遵纪守法、先公后私、大公无私的底线与境界中获取。他强调要抓好“三个结合”,倡树良好家风,把家风建设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突出政治性;把家风建设和人大工作紧密结合,彰显实效性;把家风建设和党风政风紧密结合,展现时代性。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剖析反面案例,坚持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治,结合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和家风建设活动,着力倡树良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按照机关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建立台账,狠抓落实,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和党风廉政工作的新业绩,为人大机关各项工作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