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涛副主任率队视察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工作

2020-08-05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带领市人大民族旅游侨务外事委员会前往汝阳县三屯镇东保村,对该民族聚居村经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王松涛副主任一行先后察看了村扶贫车间、村集体肉牛养殖场、村香菇基地和东保村生态农业基地、村幸福院、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关于该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和养老、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该村集体经济的兴旺发展、养老、教育和各项社会福利事业大力投入、回汉群众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也对该村的发展前景寄予希望。

三屯镇东保村位于汝阳县城南12公里处,共23个村民组,1076户4843人,其中回民群众906人,是全县唯一、全市不多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多年来,该村努力发展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呈多业循环良性发展态势,总产值2020年预计达到300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可达400万元。在此基础上,全面办好养老、教育等民生实事和各项社会福利事业。全村连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市级文明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建先进村、市平安建设先进村、市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村等荣誉称号,被确定为全市民族聚居地区乡村振兴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