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调研我市拆迁安置工作

2020-10-10

9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带领市人大城市建设环境和资源保护委员会部分委员、城建环保工委同志和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偃师市、西工区和高新区就我市拆迁安置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刘冠瑜一行在偃师市实地调研了中州路207国道立交桥匝道改造、夏都大桥景观提升、前后纸房安置房、大冢头安置房等项目建设情况,在西工区和高新区实地调研了大路口村安置房、环保巷周边环境改造项目、丰仁社区安置房和格力银隆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偃师市政府、西工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拆迁安置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上,刘冠瑜指出,由于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步子越迈越大,大量重点项目集中开建,城市建设也不断提升,拆迁安置工作任务不断加重,这是一项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最基本、最迫切、最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是关系到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必须把拆迁安置工作推进好,不辜负人民群众为洛阳发展做出的贡献和殷切期盼。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为人民服务的政治高度,担负起改善民生的重大政治责任,着力于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按时兑现关于拆迁安置工作做出的承诺;要完善制度机制,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积极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经验,进一步创新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用足用活政策和资金,依法拆迁,依策拆迁,和谐拆迁,保证人民群众公平受益;要加强科学谋划,安置房建设不仅要解决眼前问题,也要做足长远准备,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金等资源,预留资源储备;要加强安置房质量管控,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高标准推进规划设计、招投标、项目建设、后期管理等各个环节,确保回迁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切实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