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轨道交通项目进行专题视察

2020-11-18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带队对我市轨道交通项目进行专题视察时强调,要全面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紧盯追赶目标,搞好规划设计,着力把我市地铁工程建成精品工程、惠民工程。

   吴中阳一行在市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朝信等陪同下,首先来到地铁1号线红山车辆段运用库现场,就客运、维修、车辆、相关班组及1号线站台门实装操培训等进行视察调研。

   洛阳地铁是千年古都的一张名片,向世人展现了牡丹花城的别样风景。地铁1号线有18个车站,西起谷水站,东至杨湾站。从线路上来看,基本与老洛阳的颜值担当中州路相吻合,该线路除了分担城市交通压力之外,更是一条“旅游线路”。

   建好地铁是提升我市整体形象、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的重要措施,对我市建设全国性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幸福宜居现代化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截至日前,市轨道集团紧紧围绕各项目标节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确保地铁1号线2021年建成投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022年建成投用。

   在听取了运营分公司对1号线、2号线建设情况及轨道交通远景规划的详细介绍,吴中阳就进一步抓好地铁工程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抓好地铁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紧盯追赶超越目标,用更加积极的姿态抓好落实,确保把地铁工程建成精品工程、惠民工程。二是要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市委提出的时间节点要求,力争在明年洛阳牡丹花会前,向人民、向市委递交一份优异的答卷。三是围绕“闯”“创”“干”,学好、用好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的《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着力谋实谋划一批强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项目,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为地铁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

   随后,吴中阳一行又来到地铁长安路站。从瑟瑟寒风中走进施工现场,立即有了热火朝天的暖意,机器轰鸣、焊花飞舞,处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询问交流,大家实地察看了正在进行的装饰装修工程和设备安装工程进展,详细了解了建成后各区域的使用功能后,并从长安路站到应天门站进行了试乘。

   市委常委魏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振华、雷雪芹,李钢锤,刘冠瑜,王松涛,秘书长张尚君,市二级巡视员骆延军等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