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涛带队视察督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21-01-19

1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督办。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部门陪同视察。

王松涛一行先后到洛龙区、伊滨经开区、偃师市、汝阳县等4个县(市、区),深入对《关于加强城市绿地、小游园养护管理的建议》《关于洛阳境内伊洛河全线综合治理工作的建议》《关于统筹规划,加大投入,搞好汉魏故城遗址公园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老年互助家园建设,解决农村养老难问题的建议》等4个建议办理现场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和了解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和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视察督办反馈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总体情况。与会代表围绕视察情况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府系统共收到代表建议321件,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全部建议已办理并答复代表,代表均反馈满意或基本满意。大部分代表建议转化为促进政府工作、解决民生问题、完善社会治理、推动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和促进。

王松涛指出,从实地视察和了解到的情况看,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整体办理情况较好,绝大多数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注重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个别承办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办理答复内容笼统表述多,解决问题具体措施少,特别对办理周期较长、落实难度较大的建议,后续办理工作推进缓慢。他强调,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络,及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将督查督办贯穿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完善督办工作机制;市人大要落实好新修订代表建议办理办法,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跨年度办理建议的督办力度,用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赢得代表满意、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