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涛副主任带队调研我市文旅融合工作

2021-03-26

3月23-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文旅融合场域载体暨重大项目建设和文旅融合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人员先后实地调研了我市应天门重点遗址保护展示工程、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项目建设、洛阳旅游大数据中心、龙门石窟研究院和栾川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情况,与市文旅局、市文物局、市节会服务中心、市旅发集团、市文保集团、龙门石窟研究院、栾川县政府和部分景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我市文旅融合开展情况,听取他们对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上述单位进行了畅开讨论。

王松涛副主任指出,2020年,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洛阳市坚持文化保护传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行动方案》《洛阳市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文化旅游专班行动方案》《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座各单位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积极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将严肃对待,认真研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一份有理有据、客观真实的调研报告。

市文旅局、市文物局、市节会服务中心、市旅发集团、市文保集团等单位领导随同参与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