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洪瑞副主任赴外考察开发区人大政协工作

2008-07-23

    7月16-18日,高新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赴漯河、濮阳考察开发区人大、政协机构的工作情况。先后与漯河市人大选工委副主任湛顺发、高新区人大联络处主任陈俊杰,濮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协工委主席郭奎立就高新区单独组团参加市人代会、高新区代表委员的产生办法以及高新区代表、委员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了解,两地高新区均已实行“区带乡”体制,并于2006年单独组团参加所在市人民代表大会。漯河高新区托管1个乡,8万人口,2007年成立人大工作联络处,现有市级人大代表17名。濮阳高新区托管3乡3办,307平方公里土地,40万人口,2006年成立人大工委、政协工委且纳入市编制管理,现有24名市级人大代表。
    石洪瑞在考察总结会上要求联络处机关人员要认真学习两地的先进经验,加大协调工作力度,抓住年内市级人大、政协换届选举之机,争取更多的代表、委员名额,努力实现单独组团参加市人代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