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开发区人大政协联络处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听取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专项工作汇报

2008-09-01

    按照区人大政协联络处的工作安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要求,以贯彻落实监督法为重心,加强对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监督,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落实性
    区人大政协联络处组织区内部分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于08年8月20日、22日、26日分别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做得专项工作汇报。
    在听取公、检、法三家专项报告后,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发言、实事求是,一直认为,区公安分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在人员不足任务繁重,缺乏经费的情况下,狠抓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与水平,急人民群众所急,以维护高新区的经济建设和投资环境为己任,成绩突出,贡献很大,对公、检、法所做工作表示满意。
同时建议,以三家单位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争取各方面理解和支持。
    对于区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专项工作汇报和人民代表、政协委员的评议情况,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常龙西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区公、检、法、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队伍的建设,使公、检、法、的工作、形象、案件质量都有进一步的提高,使之成为一支作风硬、素质高、风清气正、执法为民的队伍。
 
       
 
                                                                                   区人大联络处法制农工委
                        
                                                                                        2008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