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到高新区调研

2008-09-27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市人大财经工作委员会领导及部分市级人大代表到高新区进行视察和调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忠道,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石洪瑞陪同视察和调研。
    吴喜照副主任一行先后到洛阳尚德太阳能公司、洛阳普莱柯生物工程公司和高新区创业中心的科研中心进行视察和调研。他们仔细察看了企业产品的生产工艺、生产流程及科研中心研发的科研成果。
在结束了对企业的视察和调研后,区党工委委员、法制信访局局长周东柯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从“开发区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发展特色产业的思路和做法”以及“高新区发展中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等方面,向市人大领导及代表们详细汇报了高新区的建设发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纷纷发表看法,高度赞扬高新区建区以来,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实施科学发展战略,强力推进工作措施所取得的发展建设成就。同时指出,民营企业有其独特的发展优势,高新区多以民营企业为主,几乎占了“半壁江山”,希望高新区进一步探索民营企业发展的规律,进一步总结其成功发展的经验。
    吴喜照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高新区全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高兴的表示,看了高新区的企业和产品,非常振奋和鼓舞人心。他指出,高新区这些年变化大、进步快,主要因为有好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他强调,现在高新区区域面积扩大了,下一步要根据国家的政策变化情况思考建设发展问题;要引进技术含量高、规模大的企业;要引进和培养高技术人才,抢抓机遇,使高新区发展得更快更好。对于提出的高新区在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吴喜照副主任表示要认真研究,努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