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政协联络处调研区新发展蔬菜基地建设情况

2008-11-10

    11月4日,高新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常龙西带队到辛店镇调研洛阳市2008年近郊蔬菜生产基地建设情况。今年,市政府下达我区新发展蔬菜基地建设面积500亩,蔬菜生产基地重点建设任务安排在辛店镇大营村、白营村。
    在区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张新亮的陪同下,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常龙西一行实地视察了辛店镇新发展蔬菜基地建设的大营村、白营村,并听取了张新亮副局长关于蔬菜生产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和辛店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赵巧君关于蔬菜基地土地利用情况的汇报。
    大营村今年发展蔬菜基地面积350亩,具体由洛阳绿色大地农业开发公司承担,投入蔬菜生产建设资金320万元,已建成日光温室7座、塑料大棚97座。
    白营村蔬菜基地建设面积228亩,总投资280万元,今年已建成日光温室5座、塑料大棚110座。
石洪瑞、常龙西副主任对蔬菜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所取得这一切成绩同区农林水利处的同志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指出蔬菜是我国主要经济作物之一,发展蔬菜基地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富民工程,要切实加强蔬菜生产基地的建设,确保市场供应,满足城乡居民对蔬菜的需求。对存在的问题,如资金短缺,需有关部门给予帮助筹措;在蔬菜基地建设中有人为的破坏等情况,请相关部门加以认真研究和解决。
    区人大政协联络处信访办主任杨建设、法制农工委副主任金维国、财经城建委副主任赵荣先、办公室主任梁会坤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法制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