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2009-08-03

    7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在听取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聂五建代表区政府关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后,代表们又实地对瀛洲路建设、长江西路打通和孙辛路建设、迁移、改建南昌路公交车停靠站、牡丹广场周围交通管理、物业小区户表改造、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武汉路占道经营治理、取缔上海市场自由市场等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
    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37件。截止目前,37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
    通过视察和听取各承办单位情况汇报,代表们对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府所作的汇报全面客观,比较真实地反映了办理代表建议的情况,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解决了一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就今后建议办理工作,代表们提出承办单位一定要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提上议事日程,认真研究代表所提建议的内容,要举一反三,以促进相关问题及时解决;要不断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加强对已办理代表建议的跟踪、督查,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并通过不定期检查等措施,防止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