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城区(旗)人大常委会第四次联席会议在涧西区召开

2010-04-13

    4月6日-9日,全国十城区(旗)人大常委会第四次联席会议在涧西区召开。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区四大班子领导陆刚、田益武、张爱芬、符保钦、聂五建、张耀普、赵邦定、赵荣阁、杨干修、乔耀强、陈效明出席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主持会议。
    会上,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致贺词,区委副书记陆刚致欢迎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聂五建介绍了涧西区区情。陆刚指出,这次联席会议在涧西召开,给我区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虚心学习兄弟城区(旗)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拓展工作思路,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努力促进涧西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紧紧围绕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活动。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舟山市普陀区、洛阳市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成员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各城区(旗)人大常委会结合本地人大工作实际,在总结本单位发挥代表作用经验的基础上,对新时期应如何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增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实效,提出了许多新思想和新举措,并作了积极而有益的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议期间,全体与会同志还参观考察了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龙门石窟、白马寺、小浪底水利枢纽、中国国花园等,丰富了活动内容,加深了交流沟通。
    会议认为,新时期人大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密结合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不断完善和创新代表工作新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监督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会议指出,十城区(旗)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大胆探索,把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作为促进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更好地促进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会议强调,要把代表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采取多种形式拓宽代表工作领域,积极探索代表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发展、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商定,全国十城区(旗)人大常委会第五次联席会议于2010年下半年在舟山市普陀区举行。会议时间及议题由舟山市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确定,并通知各成员单位。
    北海市海城区、重庆市大渡口区、长沙市岳麓区、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温州市瓯海区、西安市临潼区、淄博市临淄区、舟山市普陀区、漳州市芗城区及洛阳市涧西区十城区(旗)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和有关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了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大工委及市旗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