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

2010-06-10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耀强带领执法检查组,就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涧西区贯彻“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后,又深入到江西路社区和中国石化洛阳工程公司,了解和掌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在与归侨侨眷代表座谈过程中,归侨侨眷代表畅所欲言,大家普遍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实施,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归侨侨眷的关怀和爱护,集中反映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声。特别是各级政府重视侨务工作,在依法维侨,为侨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保护了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对区政府贯彻执行“一法一办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代表们提出: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对“一法一办法”的宣传力度,真正使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深入人心;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切实维护和保障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三要加强对侨务工作调研,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侨务工作的新路子;四要强化服务,加强与归侨侨眷的联系沟通,向归侨侨眷并通过他们向海外侨胞介绍涧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吸引海外侨胞回家乡投资,充分利用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这一独特的资源,为涧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