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联络处组织听取区国税局上半年工作汇报

2010-08-10

    8月5日上午,区人大工作联络处根据《监督法》的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组织部分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听取了区国税局上半年工作汇报。
    会议在区国税局举行。会前,与会代表及联络处领导参观视察了新改造的征税大厅,局长翟书发等领导向大家认真介绍了银行pos机、纳税人号识别机、扫描仪等先进的纳税设备和独创的“360”服务品牌,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接着翟局长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他首先介绍了区局的的基本情况和今年上半年税收完成情况,截止7月底,累计完成税收收入10.17亿元,占年计划的67%,同比增长22%,增收1.8亿元,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保证了上半年目标任务的落实。上半年,国税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从即坚持依法组织收入又用足用活优惠政策、即严格征管又热情周到服务,积极提升税收管理专业化和现代化水平,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
    代表们认为,听了报告感到很振奋,对国税局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税局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对国税局创市一流争省一流寄予厚望,对首创的“360”服务品牌给予高度评价,对开发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同时呼吁管委会对税局目前办公条件的改善给予一定的财力支持。
    最后,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常龙西对国税局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国税局工作中有很好的做法和创新,需要加大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人了解、理解、支持局的工作;二是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与交流;三是上半年工作成绩辉煌,下半年应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