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联络处组织听取区地税局上半年工作汇报

2010-08-10

    8月3日上午,区人大工作联络处根据《监督法》的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听取了区地税局上半年工作汇报。
    会议在地税局举行。局长刘君成作了上半年工作汇报。截止7月15日,累计入库各项收入2.1亿元,同比增收37 %,其中中央级6400万元,同比增收81%,市级5800万元,同比增收24%,区级9000万元,同比增收24%,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上半年,地税局依法组织收入,强化税源管理,提高征管水平,强化税务稽查,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代表们表示,听了报告后感到很振奋,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思路,特别是专项检查中的“五个结合”表示赞许,对地税局对区里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洛阳卷烟厂刘宏刚代表结合烟厂实际畅谈搞好税企关系的重要意义,还结合本单位实际咨询了税务相关知识,地税局给予了认真解答。会上代表们一致呼吁,希望管委会在地税局征税大厅改造上给予更多的财力支持。
    会议由人大联络处副主任路长翁主持,副主任常龙西作了总结发言。常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涵养税源,放水养鱼,税征工作稳中求进,使企业招得进、留得住、壮得大;二是要多和代表交流和沟通;三是发扬成绩,再上台阶,下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