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食品卫生工作进行视察

2010-09-28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耀强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食品卫生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在听取区政府关于涧西区食品卫生工作情况汇报后,采取定点检查与临时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先后深入到景华路小学、轴二中、大磨坊面包房生产车间、丹尼斯购物超市、美伦大洒店等进行了实地察看。
    视察组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工作,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和专项检查,保证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促进了我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视察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达到人人皆知,共同参与;二是加强同行业之间的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四是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相互协调,营造良好的食品卫生执法氛围。
    针对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史松琳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到:一要加强宣传,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二要积极协调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加大查处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漏洞;三要注重抓工作细节,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让群众满意;五要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干好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邦定、党组成员陈效明参加了视察。